社团介绍-金融协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金融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隶属于商学院,是我校目前唯一的金融类学生群众性社团,是集学术、文体、公益于一体的金融性质的学术性社团。发展至今,金融协会一直遵循 “善用金融,进步有道”这一宗旨,一直坚持“锻炼自己,服务大家”这一理念,坚持“以金融文化为主导,其他公益文体文化共同发展”这一指导思想,牢牢把握“两个方向”——“引导出一群学术素质过关的人才,造就出一批公共素养(人际交往、社会公关礼仪、组织管理、信息处理、舞台表现、社会实践等)过硬的人才”。在各方面的支持下,金融协会先后与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分行)、中行、农行等银行单位,与长江、华泰等证券公司,与相关基金、保险等公司建立了广泛而良好的合作关系,让会员有了更多机会深入地了解金融行业,树立科学的理财投资意识,提高会员以及在校学生的金融等财经素质。发展至今,连续成功举办“理财投资(财经知识)大赛”、“模拟炒股(证券投资)大赛”、“‘东方财富杯’模拟炒股大赛”、“金融文化节/周(含世界货币)”、“会刊发行活动”、“走进金融机构实践活动”“伊利之行”、“平安使者”、“五大社团联合会庆”等大型精品活动,同时也举办了很多的金融知识讲座、策划书与office培训。严谨的背后,也有很多会员之间尽情的狂欢,例如“军训送水”“中秋月饼”“各部门聚餐”“遗爱湖骑行”“野炊”等会员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