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拥抱春天——我院开展2024年植树节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87

春意盎然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培养热爱自然、敬畏生命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2024310日上午,我院组织80余名学生到黄冈长江汽车渡口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传坤,辅导员李蝶,教师卢金标、纪关心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认真聆听了有关植树的流程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秩序井然地排队领取工具和树苗。迫不及待地来到指定植树区域,分组进行植树,将春天的种子撒向希望的田野里,共同为绿色家园添砖加瓦。

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志愿者们两两结对,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种下一棵棵树苗。每一个步骤都充满了他们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生命的尊重。在他们的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在土地上扎根,每一颗树苗都寄托着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活动期间,应湖北省黄冈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监理项目组要求,我院师生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栏目记者采访。

志愿者唐佳颖说:我们青年志愿者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为指导,贯彻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这不仅仅是一次植树活动,更让我们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重担,也是我们对可持续发展责任的承诺。我们把黄冈师范学院的精神洒向春天的大地上,我们用双手播撒生命的种子,培育着希望和未来。

志愿者覃天一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植树节义务种树,为长江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是每个党员同志应尽的责任。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营造出了浓厚的爱绿护绿氛围,也推进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更重要的是,它彰显了青年志愿者对环境的爱护、对绿色的守护、对低碳生活理念的践行。通过本次植树活动,青年志愿者不仅能够提升环保意识,还能培养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共同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图文|商学院

编辑|侯晓文

审核|刘汉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