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我院组织师生同上“为国攀登”思政课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按照学工部、校团委统一部署,我院在2月26日(周一)晚8:00,组织20名学生在主会场北区二楼报告厅聆听了“为国攀登”思政课,团委学生会部分干部在兰园四栋109会议室集体线下观看并讨论,其他同学线上观看。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在主会场观看。

思政课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9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为我们讲述了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令我们意识到树立“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的重要性,为国攀登不仅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为我国贡献力量的过程。

会计202202班李思怡在学习“为国攀登”思政课后,有感而发,她说:“今天我们聚在一起同上一堂‘为国攀登’思政大课。新学期伊始,作为商院学子,作为财会领域的预备军,这不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或许我们只是普通的的个体,却也明白天道酬勤、厚积薄发,现在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做出最详尽最可靠的账目,成为一名优秀的财会人员,为促进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不断往上走,勇攀人生高峰。”

 

图文|商学院宣传部

编辑|侯晓文

审核刘汉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