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会学科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28

12月26日晚七点,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财会学科专业建设专家指导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校长朱红军教授,厦门大学会计系杜兴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创新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袁淳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教育部重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李青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瑛教授等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对我校财会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与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志华主持。

我院院长王庆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及专业建设发展现状。各位与会专家对商学院的办学成就以及会计学专业建设的发展定位、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学科建设方向、专业特色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培养目标、教学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夏庆利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在会计学专业建设中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对商学院特别是会计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商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融入到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中,持续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注重学生核心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是商学院围绕第二届本科教育教学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效奠定了基础,为制定切实可行的专业建设措施,积极推进会计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何秀平

审核:王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