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湖北(黄冈)供应链物流融合创新发展大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98

12月20日,由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主办,我校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湖北(黄冈)供应链物流融合创新发展大会暨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在黄冈纽宾凯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省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企业客商、专家学者、政府领导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智慧化、网络化、国际化、链条式等新趋势和新特点,推动了传统物流企业向供应链服务提供商转型,供应链物流融合创新发展成为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足黄冈、服务湖北、面向全国”,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需求,深入实施产教融合,优化整合学科专业资源,积极探索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期待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与各方共同探讨学术前沿、破解行业企业发展难题,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产学研用合作,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黄冈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重要功能区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友斌,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智勇先后致辞,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会长章学军介绍了2023年全省物流业发展情况,黄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迎松作了黄冈市现代物流业招商推介。

会议第一阶段举行了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专家报告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贺登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主任、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秘书长晏庆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峰,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付新平,东风汽车贸易公司鄂赣省级运营中心总经理、武汉东贸店总经理王东等围绕“现代物流趋势规划政策”、“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物流园区的建设”、“我国城乡绿色货运配送体系”、“优秀企业发展案例”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第二阶段对全省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企业和优秀统计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省供销社等部门相关领导;黄冈市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物流行业协会及部分重点物流企业代表;各地市、州行业负责人及全省重点物流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