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赴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认知实践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83

           11月17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物流管理2023级3个专业全体新生,在副院长马迎霜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带领下赴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专业认知实践。伊利公司热情接待了全体师生,并委派一名工作人员对企业运营现状进行详细讲解。

在本次专业认知实践过程中,将实际和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使学生从多个方面对生产、销售、物流实践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一是企业架构和企业文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伊利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目标、未来规划及产品系列和品质等。二是企业生产流程,从原料奶的罐装,到成品包装标期,最后的入库,全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让学生对企业生产流程有了更深了解。三是企业物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从产品的自动罐装及标期,生产过程中的自动运送带,堆码的智能机器人,仓储的自动化立体仓库等智能设备,让学生充分了解了企业物流信息化智能化的应用。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践,学生对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认知,一方面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另一方面,巩固和加深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为下一步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奠定基础。


图文:马迎霜     审核:王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