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论坛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51

1125日,由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和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主办,黄冈师范学院大别山乡村振兴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网承办的2023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论坛在我校召开。湖北省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罗静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校长宋文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王庆主持。 

宋文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始终秉承“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的办学理念,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学校自2021年成立大别山乡村振兴研究院以来,在乡村规划制定、区域农产品品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荒废油茶林利用、大健康产品研发及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产出了一批重要成果,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期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黄冈师范学院与研究会的沟通与交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为黄冈经济发展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主题报告环节,长江大学汪发元教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李津燕教授、三峡大学阚如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静教授、湖北文理学院王礼刚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模式、内在机理与路径选择等议题进行了交谈探讨。黄冈师范学院大别山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传清教授主持主题报告会。在期刊负责人与作者互动环节,《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副主编吕新华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曾群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各自期刊的栏目特色,并就论文选题、期刊选择、投稿要求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互动。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80多名专家学者和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论坛


图文:周业旺  审核:王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