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吕阳教授莅临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28

为提高教师发表高水平国际学术论文能力,商学院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吕阳教授作题为《如何准备和发表高水平英文论文》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全体博士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王庆主持。

吕阳教授详细讲解了文章写作与发表的八个流程,他指出在论文的构思环节要对一个感兴趣的话题,短时间内博览“群书”,归纳总结关于同一话题的多个角度,要根据不同的角度分类相关的文献资料。论文的选题不一定要独树一帜,但应该鲜明、有吸引力。在期刊选择与文章核心部分的写作要领中,吕阳教授强调要经常关注相关领域的期刊,自己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期刊列表,关注不同期刊的收稿要求,符合其格式,同时要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如学术报告、英文学术会议。最后总结了英文文稿中国学者常犯毛病并从审稿人的角度指出文章被拒的原因。

讲座互动环节,吕阳教授详细回答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本场学术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加深了学院教师对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投稿的认知,激发了老师们的学术创作热情,对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