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商学院金融专业师生有话说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90

10月30日至31日,我国金融领域最高规格的重要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此会议对于从金融角度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会议提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11月4日,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组织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师生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大家结合实际,纷纷发表了心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吧!

金融专业教研室主任  袁娟副教授  

通过认真学习中央金融会议精神,领会内涵要义,身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从事金融专业的高校教师,一定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坚定“执一事,终一生”,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使每名学生都能够深刻理解国家金融总体规划布局,推动中央金融会议的宣传教育。为地方经济金融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金融2102班班主任  侯晓文  

作为金融专业学生的班主任,我认为要实现金融强国目标,是需要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保障。目前,已经成立了中央金融委员会,还成立了中央金融改革工作委员会,同时各地方也成立了金融党委。这些都使得未来党对金融方面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能够更好地顺畅地落到实处,使得金融在未来能够持续能够平稳运行,不断的发展。

此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金融工作的核心任务是要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体系。这就使得我们在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方面都要考虑到中国的实际、中国的特色,让我们培养的金融专业学生都可以为建设具有现代金融前沿水平的金融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经济学博士   李蝶  

作为一名经济学博士,通过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我觉得必须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坚定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坚定教育教学工作要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方向。我们需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先进理念、先进方法和先进技术,同时将课程思政元素潜移默化于金融专业教学当中。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培养更多优质的金融专业人才;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结合中国金融发展特色,使研究成果为国家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服务;在社会服务中,推动自身专业知识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为建设“金融强国”贡献力量。

金融协会社员  胡文欢  

金融工作会议是一次关于金融发展的盛会,对于中国的金融业有着重要的意义。从这次会议中,我获得了以下感悟:

金融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重要。金融创新和科技金融的发展受到高度关注,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现今中国金融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转型升级,金融业将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数字化转型将成为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中国金融业将更加注重国际化发展。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中国金融业将更加注重国际化发展,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提高中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我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中国金融业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金融2301班  王华胜 

面对新时代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我们深感时代的浩浩荡荡,在这浩浩荡荡中,中央的统一领导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更是这浩荡中的定海神针,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念。

面对国家的兴盛和磅礴,希望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队伍能够愈加强大,也希望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添砖加瓦。自己应加强自身建设,朝着成为能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做出更大贡献的人才。

金融2302班  何芊芊

随着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我们商学院的经济金融专业师生对此深感关注,并对此会议的感想和展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们深感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性,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我们需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以适应和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对于会议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我们感到振奋。我们看到,会议强调了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这些都是我们经济金融专业教学和研究的重点,也是我们未来工作的方向。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把知识学扎实,用自己的所学,积极投身金融事业。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金融事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金融2201班  曾佳茜

从这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可以知道党中央对金融方面问题的重视,这次会议主要提到了目前存在的五个突出的问题。金融风险隐患大,金融监管和治理能力薄弱等问题严重。中国要变成一个经济强国必然要变成一个金融强国,这个可能与我们整个国家的要求来说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们还是要大力发展经济,迎难而上,特别是要加强对股市和房地产两方面问题的重视,希望未来金融行业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金融2202班  唐佳颖 

金融,是国之重器,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名经济与金融的学生,在阅读文章后有以下感悟:

我认为我们需要把马克思主义金融理论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换而言之,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多多参加与金融相关比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学习中,认真学习金融知识,为以后能够在金融行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金融2101班  兰怡凡

金融工作会议是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重要会议,对于我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工作会议能够进一步明确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和路径,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稳定金融体系对于国家经济的稳定至关重要。

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金融工作会议将为我国金融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提供政策支持,推动金融强国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作为一个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我将积极关注会议的进展,为实现金融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2102班  魏灿晨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金融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而作为一位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金融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让我院师生更加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的高尚品质,练好看家本领,为建设金融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商学院宣传部   审核:李传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