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胡国珍副校长为我院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881

 为引导学生关注国际形势及其发展变化、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5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国珍教授为我院2022级经济与金融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讲授了《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专题思政课。


    胡校长从世界能源发展历史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现状和能源贸易格局导入课程,从“世界能源安全危机愈演愈烈”“维护世界能源安全任重道远”“打赢我国能源安全主动战”三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资料系统讲解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课程内涵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全球能源安全形势和我国的能源供需格局。胡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筑牢能源安全底线,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更绿色、更低碳、更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智慧。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培养辩证思维能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成为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