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65

5月21日上午,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致远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黄冈师范学院校长漆昌柱等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校长漆昌柱主持。

党委书记陈向军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黄冈市道路运输和物流事业发展中心作为牵头单位,成立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主动融入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大力支持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建设力度,加强协同整合,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服务地方的智库典范,为黄冈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助力黄冈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产业发展,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这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实事、大喜事,希望借助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成立的契机,借助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为黄冈市物流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措施,再鼓干劲。

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人员颁发聘书,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为研究院管理人员颁发聘书。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为研究院共同揭牌。

为支持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开展工作,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作为研究院发展基金,助力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展。

在学术报告会上,中国外运集团研究中心主任吴幼喜研究员、成都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委员兼对外开放专家组组长陈仲维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刘志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雄安新区现代物流规划思路研究》、《物流改变城市》、《关于智慧物流发展的一些思考》的学术报告。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在专家研讨会阶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成立意义,并对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建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认为,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要重点关注武鄂黄黄物流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研究方向特色要鲜明,要面向区域性的战略问题、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研究。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在研讨会上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指出武鄂黄黄物流发展研究院要尽早组建团队,建立完善的运行机制,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智库成果。

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构、企业及我校商学院等100余名专家学者、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