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团委获评“全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918

五月捷报!共青团黄冈市委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下发《关于2022年度“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推选结果的通报》,我院团委从层层评比中脱颖而出,摘得共青团黄冈市委授予全市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市五四红旗团委”。

这份殊荣既是共青团黄冈市委对我院团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团学干部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光荣成果,是莘莘学子青春向党、奋斗不止的青春写照,更是奋进商院人在新时代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生动缩影,这份殊荣对我院持续做好青年工作起到了极大的鞭策作用。

2022年,在我院党委和我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怀下,在学校各兄弟学院、团委的支持帮助下,我院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深化我院共青团改革工作为主线,努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我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

具体而言,我院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四史”、“讲团史”系列活动,团支部参与率达95%以上,超过30%以上团员积极参与“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支教团队被相关共青团委多次报道宣传,并登上湖北教育频道转播报道。

积极推荐申报“两红两优、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魅力学子、十佳女生、精品社团”等,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青马班”学习,积极为校团委、校学生会输送我院优秀学生,认真开展团校培训,结业率高达99%。

同时,在我院团委的组织、辅导与动员下,商学院学生踊跃参加全国各类大赛,荣获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1项、铜奖1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网中网”全国财务决策大赛三等级2项,“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全国大学生管理模拟决策大赛二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国际贸易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商科院校商务谈判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全国银奖1项,铜奖1项,湖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个。

以上活动的开展令我院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不断提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院团委将持续围绕共青团改革发展要求,在我院党委和我校团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图文:桂海钦     编辑:侯晓文   审核:袁建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