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班主任业务培训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落实“三全育人”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分享班级管理经验与智慧,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培养一支懂教育规律、有教育情怀、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强化班主任业务知识能力,4月26日,商学院在致远楼704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商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侯晓文结合自己从事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从校、院学生会组织结构及功能的角度,仔细讲解了班级每一名班干部的职责以及应该起到的作用,强调了班干部培养的重要性,从大一到大四每个年级学生的特点着手,班主任应该分别从习惯养成、职业生涯规划、政治发展、学科竞赛、考研考公以及就业等作为抓手去管理学生。

大学期间班主任要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应该如何召开?侯老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主题班会是班主任与学生建立深厚感情的机会,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化,通过互动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班会内容的重要性。

古语有云:“通其变,天下无弊法;执其方,天下无善教。”在高效的学生管理工作追寻中,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躬行践履,且行且思,精研求进,共赴教育新征程!

(图文:侯晓文    审核:袁建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