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外籍师生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23

3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外籍师生赴黄州区堵城镇叶路洲现代蔬菜种植示范园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叶路洲自然条件独特、交通便利,一直是武汉都市圈的“后花园”,“菜篮子”。现代蔬菜种植示范园位于四面环水的叶路洲上。行驶在大堤上,远远就能看见一排排钢构蔬菜大棚错落有致、整齐划一、连绵不断。走进示范园的玻璃连栋温室展示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电子屏幕,上面动态显示着园区的天气情况、园区建设情况,农作物数量、棚内的空气温度、湿度、光照强度以及各类蔬菜水果的收购价格等详细数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外籍师生认真听取了园区位置、建设情况、农作物生产情况的介绍。


进入温室,温润的空气扑面而来,外籍师生们仔细查看电子显示屏上展示的温室动态数据,认真查看棚内各类水果、蔬菜的长势,与示范园工作人员交流有关大棚建设投资、智能网络设备运行、农作物生产等方面的问题。管理人员向外籍师生详细介绍了大棚内的智慧物联网装置,棚内装有多个传感器,配有卷帘控制柜、智能水肥一体机、植物补光灯等智能化设施,可根据作物特性和季节设置相应参数,实现自动或手动控制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光照度等,使农作物始终处在最佳生长环境中。

   我院外籍师生来自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为强化沟通,增加了解,让外籍师生感受黄冈风土人情,见证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我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谋划,认真组织,积极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多次组织外籍教师开展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外籍师生的好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