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专题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40

为使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全面提升安全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我院于2023315中午12:10在致远楼704开展校园安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侯晓文老师主持,会上,就班级学生干部职责、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等主题进行宣传教育。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

侯晓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学生干部要主动担当,参与班级安全工作,做好班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学院进行教学场地消防安全排查学生宿舍安全设施维护等活动,如有问题第一时间与班主任、辅导员、安全保卫处汇报,努力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侯老师特别强调了严禁在在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场所抽烟,乱扔烟头。

老师结合校园诈骗真实案例,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常见被骗类型,突出网络诈骗的本质,强调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提醒各位同学电动车规范充电、安全骑行。

本次专题培训会议切实提升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和能力,安全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隐患排查、安全宣传等工作,为校园安全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各班班长联系班主任在本班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附件:  校园消防安全温馨提示.doc 


图文:侯晓文    审核:袁建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