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11

为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0午,学院在致远楼719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此次工作会议

党委副书记袁建明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以及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相关精神,汇报了商学院毕业班就业整体进展、考研报考上线、举办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安排指导老师提供一对一指导以及按专业方向组织线上研究生模拟复试等方面情况。袁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上级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院长刘汉成从人才培养目标、社会稳定等角度提出了要提早谋划、多管齐下促就业工作措施。刘院长指出,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要坚持“一盘棋”的要求,就业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要结合学院和专业实际,充分发挥学院教职工和校友资源,广泛开辟就业市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加强就业精准帮扶,引导学生早就业、快就业。

党委书记鲍宏礼高度重视我院就业工作,特别强调抓好就业工作是民心工程也是政治任务,需要广泛汇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做好就业动员工作,通过分类召开校友、家长、用人单位等参与的就业恳谈会,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主动就业意识;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和专业老师的主动性,深入开展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信息共享、谈心谈话等就业促进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程优化、实习强化、就业指导常态化等有效举措,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班子要带头开拓就业市场,包干对接就业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和人文关怀,确保完成就业任务。

(图文:侯晓文    审核:袁建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