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应急疏散能力,2022年10月18日中午12:30,我院在兰园四栋组织开展了学生宿舍的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随着三次哨声吹响,本次演练在浓烟四起中开始。尽管突如其来,同学们也没有惊慌失措,而是有条不紊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着身子依次离开寝室,排成一列纵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逃生路线迅速地从宿舍撤离到了安全的空旷场地。全体同学沉重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在演练过程中做到了不慌乱、不拥挤。按照学校制定的学生宿舍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方案,成功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我院学生今后面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和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平安校园”和“平安宿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李蝶  张丽   审核:袁建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