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为商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新生讲授第一课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15

秋九月开学季,青春启航迎未来。2022913日晚7时,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以“知校、爱校、荣校,做有志有识有责有为有德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商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500余名2022级新同学讲授思政教育课。

宋校长通过知校爱校,一所百年老校的铿锵步履”、“兴校荣校,争做五有青年模范”两个方面,带领新生走进黄师、坚定信仰、思考未来。

首先,宋校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与黄师和离休老校长、战斗英雄陈志忠的精彩故事,揭示了黄师厚重的文化底蕴;其次,向同学们解锁了独具匠心的校徽、“厚德、博学、力行、致远”的校训、以及“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以及气势恢弘的黄师校歌;然后,展示了黄冈师范学院的发展布局: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三个发展阶段,“1234510”整体布局以及实施“386”行动计划。

最后,宋校长对2022级新生提出了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对标五个模范争做五有青年:一是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模范,二是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有识青年模范,三是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有责青年模范,四是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有为青年模范,五是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有德青年模范

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与2022级新生一起聆听了第一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