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4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为使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更快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状态,商学院于2022912日晚7时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鲍宏礼教授、院长刘汉成教授、副院长周业旺教授、院长助理马迎霜老师、院长助理姜维军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享老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建明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首先,党委书记鲍宏礼教授致辞。鲍书记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提出五个树立、五个新青年与各位新同学共勉。第一,要牢固树立学校情怀,做一个有情怀的新青年。第二,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做一个有志气的新青年。第三,要牢固树立刻苦务实之精神,做一个有骨气的新青年。第四,要牢固树立专业思想、掌握专业本领,做一个有底气的新青年。第五,要牢固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鲍书记祝愿同学们在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里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做有情怀、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全面发展的新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作为老生代表,高年级学生会计202002谢坤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第一点,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第二点,认真学习,扎实基础。第三点,勇敢尝试,挑战自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在专业领域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

新学期即将开始,新生代表金融202201周雅雯同学呼吁大家用青春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她表示同学们需要:一、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三、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四、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

接着,马达加斯加外籍教师桑迪博士发表了讲话,在商学院工作了一年多,她表示黄冈师范学院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大家庭,这里的校园很优美,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有爱,特别是春节期间因为疫情无法回国,校领导对留校外籍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使她非常感动。在今年5月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老师和学生们同吃同住共抗疫情。疫情无情,校园有爱,她表示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商学院团结友爱的大集体。

随后,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2021级辅导员李蝶代表新进教师进行了发言。她首先问了同学们两个问题:一是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应该如何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二是大学毕业以后我们要从事什么工作,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她提了五条建议送给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同学们:一、规划好自己的目标。二、把握自由与自律的关系。三、保持好的心态。四、培养兴趣爱好或者个人特长。五、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表示,愿同学在即将开始的这段旅程中,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愿大家都有一片光明的未来。

最后,院长刘汉成教授做主题报告。刘院长做牢记使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报告,向新同学们展示黄冈师范学院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办学使命与培养目标、目前所拥有的国内外权威认证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同时对商学院近年所获得的学术以及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最后,刘院长对2022级的全体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铭记历史、开拓未来。二、勇当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三、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商科大学生。培养五项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出问题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创新思维的能力、谋划未来的能力。他表示,商学院更多美好的故事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创造,学院与大家一起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共同谱写新篇章。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美好不期而至。此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展现了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在无形之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适应环境,以更加昂扬向前的状态迈向未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