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下乡青年团游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结合的“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商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2022年6月23日上午商学院书记鲍宏礼、副书记袁建明、辅导员桂海钦老师在商学院办公室为出征的学生送行。下午商学院10名学子在商学院副教授周海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罗田县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下调研参观走访的方式对当地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考察。

罗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由县政府批准设立的电子商务专业服务机构,以服务中心为平台和依托,协调各方资源、培养电商人才、扶持电商创业、营造电商氛围,协助推进县域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营销体系、培训体系、品控体系建设。

在直播选品中心,“下乡青年团游“调研团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到了各类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如:“食为天“牌金银花露、弘福小Q栗、罗田天麻、苍术等等。

在网商孵化中心,调研团队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北夕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罗田花语时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与企业工作人员以及暑期兼职大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企业产品的生产模式和经营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深刻地感受到了浓厚的电子商务创业氛围以及比较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对罗田县电商创业园带动县内就业这一方面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园区继续加大孵化企业和人才培养的工作力度,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电子商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