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391

近日,2022年“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商学院十支参赛团队荣获国家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7项。

此次大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湖北省共有39所高校,303支参赛队伍参赛。为做好本届大赛的参赛组织工作,商学院参赛团队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学院广泛动员,同时学工、团委和教务处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赛。备赛以来,各参赛队指导老师从选题到调查报告的完成,通过多轮的讨论和指导,不断改善、精益求精;学生经过个人知识赛网考、校赛选拔、省级选拔赛等环节,商学院十支参赛队伍最终在湖北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与学校全方位、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密不可分。学校本科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学以致用。此次比赛为推动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黄冈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

指导

老师

成员

获奖情况

1

“慎思之,明辨之”——网络流行语传播效果及影响分析

柯晶琳

李珮玲、林珑、刘晓、徐璐婷

国家三等奖

2

黄梅故里品雅韵,寻梦人生新黄冈——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地方舞台的传承与发展(以黄梅戏为例)

王阳

熊霜霜、尹乐、兰怡凡、但汉城、李明娜

国家三等奖

3

虾稻养殖,改环境促经济——以湖北省荆门市为例

姜维军

马银庆、李玉杰、刘元富

湖北省一等奖

4

熬夜是梦想者的倔强?探究高校大学生“报复性熬夜” 的原因及其改善措施                
——以黄冈市大学生为例

王阳

丁濛、陈盈盈、梅倩

湖北省二等奖

5

虾游潜江戏湖北,味誉华中响全国——湖北小龙虾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

左志平

娄少娟、谢坤、童乐、张宇航、刘宇涵

湖北省二等奖

6

“钱”途何在--关于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现状及居民体验度的调查

杨巧

徐鑫、滕家斌、马骉、罗中亮

湖北省二等奖

7

文化自信,不可货缺——大学生国潮服饰消费情况调查研究

马迎霜

董翔、王雨桐、石晶、谭娇、柯依琪

湖北省二等奖

8

银色浪潮如何老有所为?--人口老龄化背景下低龄老年人再就业影响因素研究

鲍宏礼、柯晶琳

刘芊慧、申宇鹏、蓝美琳、郑俊怿、管彤

湖北省二等奖

9

千湖之省,摆脱“塑”缚——基于湖北省城乡居民可降解塑料使用情况调查

黄新珍

全丹、喻高硕、文采妮、李艳蓉

湖北省二等奖

10

中医何以盛锦绣——黄冈市中药材调研

周海琼

梁丹丽、桂柠、陈诗雨、柯树梅、朱露

湖北省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