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2021级转专业工作方案 (第二批)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259

一、转专业组织机构

按照《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第二批)要求,结合商学院各专业实际,现成立商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鲍宏礼   刘汉成

副组长:马迎霜   袁建明

  员:周业旺        柯美高   殷晓红   纪关心   江军民   

周海琼        桂海钦

联络员: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21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第二学士学位、优师计划、高职一体联合培养、中职技能高考、中外合作办学、专升本学生除外),其他年级学生不得申请。

三、申请转专业的基本要求

学生申请转入的专业必须符合我校当年招生时的专业录取条件(与高考的选考科目相关),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详见《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高考招生专业分组方案》(附件11)。未执行新高考招生模式的省份学生仍按2019年版转专业办法执行。因某种特殊原因留级的学生转专业时,须同时符合学生当年高考转入专业录取条件和2021年学生高考转入专业录取条件。学生申请转专业应当符合《黄冈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202112月修订)(详见附件10)和本通知中的相关规定,同时还需符合申请转入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中的相关要求。

四、优惠政策

1)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至大一或大二当年,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在符合转专业基本要求的情况下,不需参加转专业考试,但需由本人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可优先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22020年及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或本人,凭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出具的资格认定证明,由学生本人申请,经转专业考试、学校同意后,可优先录取转入其他专业学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定义按照国务院“国发明电[2021]10号”文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以上两类学生同样需要遵照本通知中规定的转专业工作相关要求、程序,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在转专业录取时可优先考虑。

以上学生需在620日前将以下材料直接交给厚德楼208室吕老师:退役复学学生提供本人转专业书面申请、退伍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均应有校人武部负责人签名、盖公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学生提供个人转专业书面申请、县(市、区)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出具的资格认定证明。

五、商学院本科专业转出和转入专业招生计划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电子商务、工商管理、会计学5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按照该专业人数的5%接收转专业学生数;申请转入学生统一参加商学院转专业笔试和面试环节,具体转入人数计划如下: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2     会计学(本科)               4

工商管理(本科)                 2       经济与金融(本科)     3

电子商务(本科)          1

 

 

六、转专业(转入学生)考试及要求

凡是转入到商学院相关专业继续学习的学生必须参加笔试和面试,具体笔试和面试内容如下:

1.笔试。所有申请转入商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必须统一参加《大学英语》课程考试,《大学英语》卷面满分100分。结合学生毕业学位授予要求,参考英语四级试题难度和题型进行出题。

2.面试。面试分数为100分,面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思想品质、心理健康、转专业动机以及语言表达等。面试题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认知、语言表达和心理测试三个方面,学院查看学生入校后心理测试结果。

七、转专业学生录取安排

分专业录取按照每个专业招生计划数执行,按考试成绩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考试成绩合成权重为:笔试(权重60%+面试(权重40%)。

八、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2615日前,商学院制定学院的转专业工作方案并在学院网页上公布本院转专业工作方案;2022616日,教务处在教务在线网站公布各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包括各转入专业转入条件、考试科目及考试参考书、咨询电话等)。

2.2022616日—20日上午12:00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报、提交《2021级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注意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在填写《转专业申请表》前,应仔细阅读本通知内容和申请转入学院的《转专业工作方案》,明晰各专业的转入条件和相关工作程序与安排。

2)所有申请学生必须填报、提交《2021级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本人签名后,交给转出学院审查、签审查意见,然后送达转入学院,学生申请手续至此完毕(学生最晚需在6月20日下午16:00前向转入学院提交《2021级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3.教务处将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申请资格进行复审,并在2022621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公示申请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公示期为2天。只有申请资格审核通过并公示的学生才能参加随后安排的转专业考试。

4.考试时间及考试安排

1)转专业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笔试时间为2022623日(星期四)下午(具体时间、考场安排623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告知),学生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面试时间安排在623日下午在北区致远楼719进行。

2)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2022624日下午17:00前,转入学院将《2021级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考试成绩记载表》(附件7)的纸质文档(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和电子文档报送给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于2022625日下午1700前在其网站上公示本次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期3天。

5.审核及预录取

2022627日前,商学院将经本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的《2021级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附件8)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复审后,将《2021级黄冈师范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呈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6.学校公示

经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2022628日前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对审核通过的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若对公示有异议,学校将组织复查。转专业学生的正式录取名单和编班信息以学校发文为主。学校发文后,已录取的学生不得再申请回原专业学习。

7.学籍变更

转专业学生的学籍信息由教务处统一予以变更。

8.下学期相关课程教学安排

暑假期间,各学院应根据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提前做好转专业学生下学期的课程教学安排,特别是通识必修课(如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安排大一年级学生上课教室时,要充分考虑到因学生转专业带来的教学班级人数的增减变化。

9.课程补修安排

商学院制订合理的转专业学生课程补修安排计划,并告知每一位转专业学生,在开学初2周内办理好课程补修手续。

九、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黄冈师范学院北校区致远楼商学院706B室,电话:0713-8833698

联系人:涂老师    马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