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82

根据教务处《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商学院决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形式和答辩时间

1)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原则上建议参加线上答辩;

2)目前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参加线上或线下答辩;

3)线下答辩时间:2022年5月19日下午两点

线上答辩时间:2022年5月10日——5月20日间(具体答辩时间根据提交论文定稿的数量确定)

4)线下答辩地址:力行楼(具体分组和答辩教室答辩前通知)

线上答辩平台:腾讯会议

二、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要求

学院严格审查学生论文答辩资格,严禁将不具备答辩资格学生列入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名单。未按时提交答辩资格审查材料的同学,一律不予安排答辩。

答辩前答辩资格审查上交材料如下:(在校学生需完成(1)—(5)材料,线上答辩学生需完成(2)—(5)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1)指导老师和评阅老师审核通过的毕业论文定稿1份(在校生交纸质论文评阅:除封面目录外,正文双面打印);

2)毕业论文郑重声明(4月30日前以班为单位上交电子版);

3)毕业论文任务书、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已在维普论文系统中提交且指导老师已审核通过;

4)维普论文系统中填写毕业论文指导日志(填写指导老师论文指导情况,不少于10次)、周进展(填写自己的论文写作过程情况,不少于20次);

5)论文查重报告(“维普论文系统”提交毕业论文定稿电子版时要将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查重率低于20%合格。在校学生方可打印简易版本,本人签字后提交)

三、工作要求

1)申请返校参加线下答辩的同学必须严格按照黄冈市和我校的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在5月15日之前返校。(省外学生需提前一周返校)

返校申请流程如下:

省内:返校审批单(两码+48小时以内核酸),到了黄州后做一个落地核酸,落地核酸结果出来后,辅导员从校门口接进入学校;

省外:前面步骤一样,落地核酸结果出来以后,辅导员送去南区紫园五栋隔离一周(隔离期内每隔一天有医生上门核酸,生活用品和吃饭本班同学送),隔离期满无异常回宿舍正常学习生活。

2)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程序步骤、管理标准等要求一致。

3)参加线上答辩的同学必须提前准备有一个稳定WiFi环境的独立房间。一台有摄像头和话筒的电脑。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并熟悉视频答辩软件,参与答辩秘书组织的测试网络环境。测试内容:是否有稳定清晰的图像画面;声音是否稳定;是否会使用分享屏幕(播放PPT);是否会使用关闭开启摄像头,关闭开启麦克风。

四、答辩准备及时间安排

1)论文定稿

 指导老师在论文达到毕业论文写作要求和排版格式规范后方可同意定稿,指导老师论文定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2)论文定稿查重

论文查重率要求低于20%。每个同学仅有两次查重机会,学生须在老师同意定稿前提下提交维普论文管理系统论文定稿及查重,第一次查重如不合格,论文修改后需经指导老师审核同意再进行第二次查重。查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3)定稿和查重报告提交维普论文系统,指导老师审核

学生将经指导老师审核通过的论文电子档(文件命名: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和查重报告合格电子档提交维普论文系统。指导老师在系统中进行论文定稿审核,指导老师对论文评分,给出具体评分内容后,对达到评分要求的论文需注明“本论文已达到本科毕业论文要求,同意定稿”。指导老师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4)论文评阅

评阅老师对论文评阅并给出评阅意见,如评阅老师要求修改论文,学生需根据修改意见修改论文后打印交评阅老师审核签名。对达到评分要求的论文需注明“同意参加答辩”。论文评阅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

五、答辩程序

答辩时,每位学生陈述论文内容3-5分钟,答辩老师提问相关问题。学生回答问题后,需在维普论文系统中提交答辩附件材料。

六、答辩后论文修改

学生根据答辩老师修改意见修改论文,修改后的论文经答辩老师审核签字同意后方可再次查重。修改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

七、论文材料归档

毕业论文最终稿、最终稿的查重报告各一份上交给致远楼706A办公室邓老师,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4日。

 

     

20225月2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