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状态 确保开局精彩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48

2022224日晚,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办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提振精神状态确保开局精彩。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陈明洋同志主持,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陈明洋同志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缴纳了党费,一起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与使命。然后陈明洋同志领学了党章第十一章中关于党徽党旗的介绍,教导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而后陈明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导各位党员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接着陈明洋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随后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市纪委监委关于查处诬告陷害系列资料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推进“一岗三责”推进会会议精神。

最后,大家就谈谈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作为青年大学生,你收获了什么?请简要阐述对于党内纪律重要性的看法展开主题讨论,学生第党支部李亚婷同志、第党支部吕晨同志、郑思雨分别发表了感想,其中吕晨同志说道:理想信念是支撑我们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正是有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并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深刻把握科学理论和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一代代共产党人才能不畏艰难险阻,哪怕一时遭受挫折和失败也能愈挫愈勇不断奋起。我们要把理想的树立和坚定建立在刻苦努力的学习基础之上,认真学习各方面知识,特别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清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大势,以科学的理论和全面的知识支撑理想信念的坚定。严守纪律和规矩,是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底线和红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了学生党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各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