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57

202219日晚,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办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陈明洋同志主持,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陈明洋同志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缴纳了党费,一起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与使命。然后陈明洋同志领学了党章第十一章中关于党徽党旗的介绍,教导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而后陈明洋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讲述了五个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十个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接着陈明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导各位党员同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随后陈明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最后,大家就谈谈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作为青年大学生,你收获了什么?请简要阐述对于党内纪律重要性的看法展开主题讨论,学生第党支部张梦玲同志、第党支部向梦婷同志、分别发表了感想,其中向梦婷同志说道:收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青年大学生要在重温党史中体悟时代重任,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实践磨砺和自我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在担当中成就青春,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忠实传人。看法党章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所有党员,无论职务高低、资历长短、功劳大小,都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共产党员以党的公正、无私、服务群众的纪律来为人民谋福利,从而赢得广大人民的信赖和支持,使我们党能够长久执掌国家政权。试想如果没有严明公正的党纪,百姓怎么会如此爱戴拥护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怎么可能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了学生党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各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