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干净担当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8、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41

2021年9月9日下午18:30,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区力行楼举办8、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干净担当”,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林逸民的带领下各位党员缴纳了党费,一起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然后颜梦雪领学了党章第三章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节选,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而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系列讲话和文件精神。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学习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四是认真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五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广泛开展“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讲纪律活动,传达学习《中央湖北省纪检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知》。六是围绕“全面内战爆发和解放战争胜利”“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开展党史主题的学习。

最后,大家就“谈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如何学好四史,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展开主题讨论,学生第一党支部张馨月、第二党支部郭睿超、第三党支部姜惟逸分别发表了感想,其中郭睿超:新时代青年学习“四史”,就是要加强“四史”所蕴藏的马克思主义史学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史的学习,特别要站稳学习“四史”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世界越是纷繁复杂,越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形式越是纷繁复杂,新时代青年越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商学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的意识,深刻理解并准确认识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进一步形成了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弘扬伟大建档精神,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把干净廉洁融入血液,把担当有为抗在肩上,争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