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274

821日上午,我院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鲍宏礼、党委副书记袁建明、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袁书记强调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的背景,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通过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当前的整体就业情况,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全面部署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

袁书记强调四点内容:一是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班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情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做好精准服务,按照已就业学生、暂未就业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进行分类管理,精准帮扶,找到适合学生的帮扶政策,做好“一生一策”帮扶台账。尤其是要帮助慢就业、懒就业、就业能力较差的学生,不断提升就业技能,帮助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三是要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毕业生,提高就业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四是要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各位毕业班班主任根据各班目前的就业数据作了详细分析,学生工作辅导员和袁书记对部分班主任提出了的疑惑做出了解答后,班主任作了表态。

最后鲍书记非常严肃地强调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紧急召开是因为之前的工作没有落实好而采取的补救措施。再次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亿万个家庭新希望所在,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财富,是学校、学院深入工作的体现,是落实国家政策的工作。鲍书记就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好就业链条上我们应做的工作,找到做好就业工作自己的“招数”,不唱高调,不图虚名,不怕事务琐碎,不怕任务繁重,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主动服务,服务细节。做好我们本位的工作,既要有指导,更要有服务,既要关注宏观安排,也要注意工作细节,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细、做精。通过我们精心细致的服务让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不留缺憾。三是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四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减少“有业不就”“慢就业”等现象,鼓励学生做好自我认知,提高学生积极就业意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