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商院组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参与麻城“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41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七月盛夏,生机勃发,显示着生命的力量与魅力。2021年7月9日上午8:30,来自商学院的十名同学收拾好自己的行囊,奔赴黄冈市麻城市,进行“希望家园”支教活动。

此次“希望家园”支教活动,旨在关爱暑期留守儿童,丰富暑期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特此,我们将给小朋友们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努力实现少年儿童“学业有教、安全有保、亲情有护、生活有帮、困难有助”的目标要求,帮助留守儿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同时也为出门在外的留守儿童家长分忧解愁。

出发前,在商学院党委书记鲍书记、党委副书记袁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的组织下,所有志愿者们深入学习了“希望家园”的活动内容、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及教学计划安排。鲍书记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的心态提出表彰,对志愿这么耐心解释暑期志愿服务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并叮同学们志愿服务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

袁书记也一再强调:活动过程中最重要的便是安全问题。志愿者要履行承诺、严格遵守纪律,确保自己和学生的安全。

最后,辅导员桂海钦老师亲自带队将志愿者们安全送到麻城与其他高校志愿者们汇合,并参与麻城“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将同学们安全送到各个服务点。

此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也将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把爱传递下去,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美好的暑假,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