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61

   

    根据校学工部“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知要求,为加强在校大学生诚信及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提高大学生诚信教育水平,引导青年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砥砺奋斗诚信力行。2021530日,商学院在力行楼505教室举办砥砺奋斗诚信力行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部分获助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辅导员程惠人之立身,唯在诚信为切入点介绍了何为诚信及其重要性,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同时,她也提醒在座各位同学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珍爱信用记录,认真履行还贷的责任和义务。遇到资金短缺的状况应具有风险意识,把损失降到最小。现下,有很多贷款机构,其中不乏以诈骗手段获取不义之财的,他们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网络传销、放高利贷、搞校园贷……所以,今后面对这些陷阱时,我们更应该提高警惕,积极了解防诈骗知识,远离不良贷款,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

 此次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风险意识,教育大家合理利用资金并且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