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国家奖助学金获助学生代表集中观看爱国电影----“红心向党、感恩资助”系列主题活动之三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42

根据校学工部“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知要求,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增信铸魂,坚定四个自信,让学生体悟和感受中国力量的内涵,202164日,在力行楼405教室,我院组织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获助学生代表28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视作品《建党伟业》来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回顾光辉建党历程。

        该片主要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后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在场学生通过观看影片深刻地理解到了革命前辈们崇高的理想理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让学生代表们受到一次思想洗礼,让他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同时,也让他们对当下美好生活更加加以珍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