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237

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13日下午16:30,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创新楼213教室举办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馨月主持,商学院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了此次活动

活动内容分成四个部分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书目个人自学。三是用好“学习强国”、“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四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首先,“五个基本动作”。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和湖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总结交流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充分了解了文件要义。而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必修书目个人自学方面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接下来结合“学党史”,用好“学习强国”、“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两个重点工作。学生第一支部张馨月、第二支部林逸民、第三支部段莺莺代表本支部进行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汇报回顾了去罗田、鄂州、麻城、路口等地“追寻红色足迹”,举办“党史故事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演讲比赛”等活动的精彩片段,大家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激情满怀,决心为了建设祖国大好河山,贡献青春力量!

紧接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优秀考研考公上岸的陈钰堃、吴美玲、朱春三位学生党员进行考研考公的经验分享。陈钰堃讲述准备考研和选调生以来的一些经历,强调只有刻苦勤奋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希望大三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加强平时的学习,注重过程。吴美玲从国考三个方向切入讲解笔试。一是考什么,考什么内容。笔试的公共科目行测和申论,以及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等;二是怎么考,提出要找命题规律,注重逻辑分析,关注社会热点等要求;三是怎么备考,主要就是刷题,练习答题的速度和准确度。朱春分享了面试问题类型的整理:自我认知类、应变能力类、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类、分析解决问题类、人际关系类以及命题演讲、情景模拟等,并就面试技巧给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觉得内容很“实”,受益匪浅。

最后程惠以及陈炜、刘玉川和高可欣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他们说,学生党员要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实事。比如今天经验交流的几个党员就是学习的榜样,要像他们一样做好“传帮带”!还要继续认真“学党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落到实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