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建明为我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46

  

         1126日下午16:00,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建明在力行楼207教室为我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他首先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展开论述,要求全体学员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党章党规、党史党情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            

    接着,袁建明详细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192171日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随后,在展开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讲解时,他特地介绍了党员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召开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无论是谁都必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就是提高班子战斗力的重要制度。

最后,袁建明就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强调,一方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有利于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另一方面,加强党史的学习是提高党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我们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着力去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他鼓励全体学员,作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储备力量,应该持续保持着进心,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党情持续学习专业知识、追求更高的知识层次。

商学院党委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72学员及辅导员参加本次听课和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