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陈甬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18

  

2020年11月14日下午,受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陈甬军教授就“一带一路”理论与实践,在商学院704会议室举行专题报告会。我院全体专任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院长刘汉成主持报告会。

陈甬军教授报告会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出发,首先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分析了“一带一路”的三个属性、“一带一路”战略的形成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然后重点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经济学理论,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理论模型以及模型的延展,特别强调了中国与亚洲国家在经济互动中实现“双赢”的模式、欧洲、非洲国家参加的“多边共赢”模式、未来北美国家参与的多边共赢的三种延展模型的运作模式。最后陈甬军教授为师生们讲述了“一带一路”的重要地位与意义。他指出,“一带一路”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创新之举,“一带一路”战略对于开创经济增长新动力,拓展战略纵深和强化国家安全,开拓对外开放新格局,掌握区域贸易主动权,推进治理结构改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甬军教授最后鼓励我院教师积极深入开展对“一带一路”问题的研究,培养国际化视野。陈教授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经济学课程,让大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