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905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原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柳长毅在商学院719会议室作了题为《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实际问题》的学术讲座。院长刘汉成主持讲座,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柳长毅以《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实际问题》为题,首先介绍了中国减贫脱贫运动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并对当前脱贫形势进行了总体判断和前景预估。然后从任务紧迫、成果巩固、造血功能、内生动力、“防返”监测、资源分配、管理机制、与乡村振兴计划衔接等八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实际问题,最后从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如何扶植相对贫困、如何发挥市场作用、如何统筹城乡扶贫、如何健全扶贫法规等五个方面提出了独到了见解。讲座结束后,柳长毅和与会的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互动。

刘汉成院长在总结时对柳长毅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为商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非常丰富、精彩的报告,让商学院教师对当前以及未来我国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开阔老师们的科研视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