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年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67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商学院2020年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在致远楼70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由左志平博士和院长刘汉成教授主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左志平博士以“演化博弈模型的基本思想与应用一一以一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例”为题,从传统博弈模型的完全理性、完全信息两个苛刻假设,指出演化博弈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重点从演化博弈模型构建、模型分析、参数影响分析三方面提出了演化博弈模型的分析框架,最后通过一篇已发表的论文为例,介绍了演化博弈模型的具体应用,并分享了运用演化博弈模型撰写论文的经验。左志平博士的讲座将有助于丰富教师的论文研究方法,提高论文的写作质量。

  

院长刘汉成教授以“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技巧和方法”为题,通过已成功获批的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申请书为范本,从引入语、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项目计划、前期基础等方面作了系统而又详细的讲解,并重点指出文献的综述、研究内容的设计、技术路线的构思在申请书中的地位和作用。最后刘汉成院长对商学院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