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94


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


 各学院:

 根据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研究制定了《黄冈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黄师办发〔202025 号)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方案,并将实施方案于102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各班级评议小组人员情况由学院存档备查。

二、认定时间安排:

1.929日-1015日为各学院学生申请、填表、评议、认定和公示阶段;

2.1016日前学院上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和各学院认定工作组以及认定评议小组名单阶段;

3.1017-1020日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学生名单阶段。

三、关于实施细则中第七条一至六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的情况说明:

1.201720182019级本专科老生中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学生、孤儿学生及残疾学生由学工部从全国资助信息系统导出分发给各学院,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认表》。

2.因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没有下发2020年入学学生中各类困难学生名单,请各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庭情况登记,先按照学生登记情况开展认定工作,并将认定结果名单报学工部。待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名单后,再进行比对复核确认,并将符合确认的结果反馈给各学院。为便于各学院开展工作,现将2020年入学的专升本新生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名单依照报考时提供的信息发给相关学院,供参考。

四、上交资料

1.家庭经济信息录入数据表(电子档)

2.困难学生认定管理数据表(电子档、纸质档)

3.黄冈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基本数据统计表(电子档、纸质档)

4.黄冈师范学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表(电子档、纸质档)

5.各学院认定工作组名单(纸质档);班级认定评议小组名单由各学院留存备查

6.《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认表》(简称《确认表》,见附件1)或《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简称《申请表》,见附件2)由各学院整理归档备查,不上交至学工部;《黄冈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确认)表》(附件3)按照困难学生认定管理数据表中的顺序交学工部审核盖章后返各学院存档备查。

 请各学院认真开展认定工作,并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学生工作部(处)

2020929



附件

 附件1《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认表》(简称《确认表》)

 附件2《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简称《申请表》)

附件3:《黄冈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确认)表》

附件4:《家庭经济信息录入数据表》

附件5:《困难学生认定管理数据表

附件6:《黄冈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基本数据统计表》

附件7:《黄冈师范学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