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举办组织生活会暨抗击疫情微党课专题学习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25

2020628日晚上2000,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抗击疫情微党课专题学习,商学院辅导员程惠及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各支部副书记上微党课。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这部分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向全体党员学生介绍了全国各地各行业党员在这场特殊战疫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二、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到不提前返校,不隐瞒个人行动轨迹等。随后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战役故事。三、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身为党员,应该多思考“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什么”,在疫情期间应排除干扰,自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上好每堂线上课程,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两位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展开了讨论,找出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并对如何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战役故事。学生第一支部沈佳同志讲述了自己在春节期间的防疫志愿者经历,黄怡同志讲述了她所负责的村内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故事贴近实际、以小见大,引发共鸣,陈钰堃同志发表感悟:要更加坚定跟随党中央的步伐,不断去完善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本次活动让同们倍受启发,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觉悟。在疫情面前,主要我们同舟共济,同心协力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