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64


511日上午9点,商学院在致远楼704会议室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鲍宏礼、院长刘汉成出席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建明主持。

副书记袁建明首先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他通报了近期北京某高校毕业研究生意外身亡事件,要求各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关注毕业生心理情况,要引起重视,就论文答辩、考研复试和就业等方面作好心理引导工作。

会上,袁建明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工作会议内容和相关文件精神,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通报的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指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受新冠疫情影响,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就业压力很大。为了作好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按照学校2020届毕业就业方案,要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就业主体责任人,建立就业台帐制度。从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就业宣传和就业引导;二是先就业再择业;三是精心组织参与网络招聘;四是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五是确保就业安全;六是重视就业一帮一行动;七是加强就业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严守“四不准”红线;八是完善创业就业保障体系。最后,他对近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副院长柯珍堂对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班要作好毕业生实习管理和实习材料催收工作。

院长刘汉成强调,当前毕业生重点工作主要是三件大事,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实习和毕业生就业。他要求,各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发挥主导作用,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起责任。工作上要分类施策,主抓落实。准确把握分类型就业形式,分类指导。对毕业生就业进度情况要定期进行通报。

鲍宏礼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的就业数据和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学院招生和长远发展,大家要认清形势,要引起高度重视。他要求,大家对当前形势要有危机感,对抓好学院中心工作要有荣誉感。要坚决做到工作中三个“三”,反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反对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做到减文、减会和减考核。他建议,学院每周对各班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实行通报制度,努力推进班主任聘任和学工队伍岗位考核制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