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六大社团简介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685

爱心社

黄冈师范学院爱心社隶属于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面对全校招新。它是一个由热心公益的学生组织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旨在聚集更多大学生的力量为传承奉献精神做贡献。

    20099月成立以来爱心社已走过了10年,我们始终秉持着“用心传递梦想,用爱感动他人”的宗旨,我们举办了福利院之行、伊利之行、花卉义卖、暖心空瓶回收、暖心故事征文大赛、雷锋月主教清洁、关爱流浪狗等爱心公益活动,多次获得校级“精品社团”和“社团甲级”的荣誉。它不仅是积极运用商业理论知识去实践的组织,也是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公益社团。



大学生创业实践联盟

大学生创业实践联盟,简称“创联”,成立于2010年10月,旨在服务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大学生,为其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平台的实践类社团。社团在多届会长和部长的带领下蓬勃发展,闻名于校内外,内部制度也日趋完善。隶属于商学院,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  

我们社团举办各类创业知识讲座,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让学生创业成功人士和各行业领导人物零距离接触,学习他们创业成功的经验。在学习创业理论的同时,社团也会组织各种创业实践活动,让社员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创业经验。

创业设计大赛”也是我们社团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响应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社团坚持“自主创业,自强人生”的口号,想学子们所想,急学子们所急,“让青春无悔,让创业有道”是我们的宗旨;“让奉献无私,让选择无悔”就是我们大学生创业实践联盟的承诺。



电子商务协会

电子商务协会隶属于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于2013年3月24日成立,至今六年了,社团蓬勃发展,学院的支持下,取得了骄人成绩!

电子商务协会始终坚持“走进电商时代,培养创新人才”的宗旨和“创新、挑战、沟通”的理念,致力于为全校师生特别是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的专业化平台,其主要活动为电子商务相关项目孵化,案例研究,同时,多方面与企业进行沟通,达成一定的合作,从而实现人才的输送。社团积极关注电商动态,进一步普及电子商务知识,积极承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并取得多次取得荣誉。同时创立电子商务协会的品牌,从而促进黄师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我校多个参赛队伍取得优秀成绩,其中三等奖两个,二等奖八个,一等奖一个,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金融协会

金融协会全称:“黄冈师范学院金融协会”,简称:“金融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隶属于商学院,是我校目前唯一的金融类学生群众性社团,是集学术、文体、公益于一体的金融性质的学术性社团。

在各方面的支持下,金融协会先后与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分行)、中行、农行等银行单位,与长江、华泰等证券公司,与相关基金、保险等公司建立了广泛而良好的合作关系,连续成功举办理财投资(财经知识)大赛”“模拟炒股(证券投资)大赛”“金融文化节/周(含世界货币)”“会刊发行活动” “走进金融机构实践活动”“伊利之行”“平安使者”“五大社团联合会庆”等大型精品活动

 



经济论坛协会

经济论坛协会创建于2002年3月24日,至今为止已历经十七个春秋。经济论坛协会是一个学术研究类社团,始终把“观经济大势,谈国计民生”作为宗旨。同时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校团委的领导下、校社团联的管理下和商学院的指导监督下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社团章程,健全内部组织机构,将日常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使社团运行良好。

社团一直以高效、创新、开放为建设理念,充分利用自身的各个优势,争取更多的外界支持,让经济论坛协会拥有更大的发展,同时也充分利用黄冈市的信息网络平台,扩大社团的整体影响力。社团成功举办的市场调查大赛`经济研讨会等比赛吸引了不仅广大青少年,而且提高了当代青少年对经济热点的兴趣,使当代经济热点聚焦更加引人注目。同时,作为一个开放而自由的社团,我们也通过各联谊活动,加强社团各个成员的关系,培养社团温馨有好的氛围。多年来,社团多次获得“精品社团”、“甲级社团”的称号,给学校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在过去的2018-2019年中,社团举办了第一届经济研讨会以及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特别是在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校共有五支队伍,荣获省赛三等奖。


红薪社

    红薪社是院党委下辖的活动社团,主要负责组织党支部活动和开展具有红色革命色彩的特色活动。下设五个部门:外联部、策划部、办公室、技术部、宣传部。作为商学院独树一帜的社团,红薪社将围绕“组织、实施、协调、执行”这一宗旨,推动党支部总体计划目标的实现。深入基层,抓住黄冈红色老区这一特殊身份,探访福利院、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开展红色革命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爱党爱国;为党组织培养出实干务实、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为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好服务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