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746

一、转专业组织机构

按照《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9级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商学院各专业实际,现成立商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鲍宏礼  刘汉成  

副组长: 柯珍堂  袁建明

  员: 周业旺  管中柱   李享  李平衡  柯晶琳   武喜元

周一萍  江军民   王阳

联络员: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19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可转专业条件

1)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学习态度端正,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

3)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4)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

5)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

6)转专业符合学校当年招生简章规定;

7)符合转入学院转专业条件;

四、不可转专业条件

1)艺术类专业与非艺术类专业不能互转;

2)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期或者休学期间的学生;

3)受过学校违纪处分的学生;

4)学生入学当年的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5)不符合转入学院转专业条件。

五、商学院本科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会计学以及电子商务6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按照2019年该专业招生人数的10%接收转专业学生;申请转入学生统一参加商学院转专业考试,具体转入人数计划如下:

国际经济与贸易    5

工商管理          3

市场营销          2

经济与金融        5

会计学            6

电子商务          3

六、转专业(转入学生)考试安排

凡是转入到商学院相关专业继续学习的学生必须参加考试,必须进行心理测试,考试成绩由笔试、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具体如下:

1.笔试(100分,占60%

笔试科目:《大学英语》,所有转入专业学生统一参加《大学英语》(合卷)笔试考试。

考试题型:选择题、填空题、翻译题、作文题等

考试教材:《大学英语》,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主编:郑树棠

2.面试(100分,占40%

1)面试内容:主要考核学生思想品质、心理健康、转专业动机以及语言表达等。面试题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认知、语言表达和心理测试三个方面。

2)面试时间初步定在20191229日上午8:30开始,面试地点:北校区致远楼704

3)统一参加学校心理测试,由商学院确定时间。

七、转专业学生录取安排

各专业录取按照每个专业招生计划执行,分数由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八、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191223-25日,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录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公告栏,下载《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或在正方教务系统通知栏下载《转专业申请表》,认真填写相关栏目,然后交给转出学院审查、签审查意见;转出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学生本人交至申请转入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审核、签审查意见。

2.考试命题工作。20191226前,商学院组织相关老师按照《黄冈师范学院试卷命题规范》做好转专业考试的命题、制卷、考试安排工作。

3.考试时间及考试安排

转专业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20191228日上午(具体时间、考场安排20191226日前在教务处网站上告知),学生需要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按照商学院方案通知进行。

4.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转专业所有考试(笔试和面试)工作在20191229日下午5:00前完成。申请转专业学生最终总成绩合成权重为:笔试(权重60%)和面试(40%)。20191229下午5:00前,商学院将《2019年黄冈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考试成绩记载表》的纸质文档(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和电子文档报送学校教务处备案,并同步在商学院网站上公示本次转专业考试成绩。公示期3天。

5.审核及预录取

201913日下午5:00前,商学院根据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转专业考试成绩和本专业转入条件等,初步审定本专业录取分数线和拟录取学生名单,由商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2020年春季学期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

6.学校公示

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核后,将在学校教务处网站上对审核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若对公示有异议,学校将组织复查。

7.办理转专业手续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完全符合转专业条件并在网上公布名单后,应按照教务处要求办理转专业手续。转专业学生需在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离校前办理好转专业的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学生在申请及办理转专业手续过程中,应继续在原专业学习,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考,凡无故缺考期末考试或办理缓考仍缺考视为考试违纪,教务处将取消转专业资格。

8.学籍变更

转专业学生的学籍及相关信息将由学校教务处统一予以变更。转专业学生办理完成转入新专业学习的手续后,学校不再接受学生转回原专业学习的申请。

9.课程补修安排

商学院作出合理的转专业学生课程补修安排计划,并告知每一位转专业学生,在开学初2周内办理好课程补修手续。

九、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黄冈师范学院北校区致远楼商学院706室,电话:0713-8833698,联系人:涂,柯珍堂


                                             2019122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