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浠水县团陂镇华桂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79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与担当,迎着冬日暖阳,2019125日上午,在黄冈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明、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汪继东、辅导员张苏明的带领下,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学生会共38名同学来到了浠水县团陂镇华桂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爱暖童心相伴成长

  

    在校领导的热情欢迎下,我院与华桂中学校领导开展了座谈会,在校领导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由于浠水县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缺少工作机会,许多农民前往城市打工,使得当地中学留守儿童率高达92%,导致留守儿童关爱不够、关注不多、家庭教育不充分等众多问题。宋明表示,留守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呵护和关爱,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我院会开展好帮扶活动,多多关注留守儿童,为他们播种真善美。而后,我院代表与华桂中学学生代表共同举行了爱心成就梦想,我们与你同行捐赠仪式,为华桂中学同学们捐赠了适量学生体育用品、缓解当地中学体育用品缺乏的燃眉之急。

                                    用爱导航让梦起飞

  

    紧接着,同学们分别来到三年级(一)班和(二)班,为孩子们精心策划了两堂实践课程,让孩子们参与其中,进行情感体验。课前,同学们与孩子们互相熟悉。看到老师是和自己年龄相差不大的哥哥姐姐,孩子们少了些许拘谨。此次课程,同学们更多的是给孩子们带来心理的关怀和实践的指导。游戏互动、情感演绎、手工制作……在同学们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中,课堂上充满了趣味与欢笑。孩子们认真听着课,眼中闪烁着光芒。孩子们与哥哥姐姐们一起玩耍,交谈。当孩子们围着课桌做游戏,拿着折好的千纸鹤,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时,同学们也感到开心与感动。这些孩子单纯可爱,他们纯真的快乐是童年真正的美好。

    课程结束了,但关爱仍未止步。商学院将会继续对孩子们针对性地给予长期帮扶,关注他们的生活与成长。潜入留守儿童心间,让孩子们的梦想与童年不再孤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