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班会策划大赛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08

  

          20191121号晚1900大学季,心启航心理主题班会策划大赛决赛在致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营销1901班心理委员庞凯月同学代表商学院参与此次比赛。

         心理委员庞凯月演讲的心理班会主题是告别自卑、拥抱自信,班会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同学走出自卑,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演讲过程中,她详细介绍了班会的活动过程。第一个环节是思想大碰撞,心理委员需通过一个提问引导同学们自由讨论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信与自卑。然后,心理委员将通过鼓掌一分钟甩掉标签两个游戏来帮助同学寻找自信和宣泄情绪。随后,心理委员通过和大家分享名人名言来给予同学鼓励,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卑与超越》和《向前一步,女性,工作与领导意志》这两本有关自卑与自信的书。接着,心理委员在指点迷津环节向同学们介绍更加专业的平台,如心理健康中心与商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委员也会在心愿便利贴环节让同学们写下自己不敢做又想做的事情来激励自己。最后合唱环节,同学们一起唱《我相信》,有利于团结班级提高集体意识。庞凯月同学的整体介绍流畅顺利、表现得自如得体,以92.48的高分获得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商学院及商学学子的优良风貌得以展现,而且也有利于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