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陶建平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22


   为营造学术氛围,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保证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11月2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者、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陶建平教授在704作了题为“大胆构想,细心论证——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的心得体会”的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商学院院党委书记鲍宏礼教授为陶建平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围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及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讲解,陶建平教授深入剖析了国家基金项目的特点,并对近几年的资助和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进行对比,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从相对微观的视角切入,研究方法要有一定的深度,国家社科基金要从相对宏观的角度进行分析,要有一定的政策导向。陶建平教授认为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要做到长时间思考,要敢于创新。最后,老师们纷纷现场咨询自身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中遇到的问题,陶建平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会是商学院着力提升学院科研实力,促进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成果产出的具体举措,对我院教师进一步做好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