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有序推进本专科学生实习工作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887

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为扎实有序开展本学期顶岗实习工作,我院提前谋划,实地参观考察,多次召开实习专题会议集体研究决策,计划周密、精心组织,确保本学期实习工作安全、顺利、有序、高效开展。

一、扎实做好实习前安排工作

9月3日和23日,我院在719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实习工作布置会,商学院副院长柯珍堂,各系系主任、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各班班主任参加了这两次专题会议。会上,商学院副院长柯珍堂传达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实习工作的意见,详细部署了实习值班工作,他要求参加实习的各班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要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承担实习工作任务;各班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实习安全;要加强对实习生的教育引导,让实习学生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实习态度,积极参加实习。希望指导老师要加强责任意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做好实习单位与实习学生之间的纽带。学院分别与实习指导老师签订了实习责任书。

二、认真做好实习学生动员工作

9月4日上午,10月24日晚,我院在经济管理与创新创业示范基地406教室和致远楼704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商学院副院长柯珍堂、实习指导老师及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四个本科专业和2017级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科学生参加了实习动员大会。会上,柯珍堂从为什么要开展实习,如何开展实习等方面强调本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大家在实习中要端正态度、克服困难,要学会积极沟通,及时转变角色,服从企业管理,实习期间高度重视人身及财产安全。实习单位详细介绍了实习岗位及待遇等相关事宜。

三、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

10月1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建明,副院长柯珍堂,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享及部分指导老师前往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在现场,实习单位项目负责人向商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介绍了目前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随后袁建明与柯珍堂走访各办公室,与正在实习的各位同学亲切交流,询问目前的工作状态和困难,同时鼓励实习学生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要学会积极沟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10月29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刘汉成、副院长柯珍堂、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享前往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商学院院长刘汉成与实习生代表进行了的座谈,他要求实习生要把握实习机会,积累经验;要踏实工作,履职尽责;要注意安全,劳逸结合。各实习生代表对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学期本、专科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前,我院已为实习学生购买保险并多次开展实习安全教育、签订实习安全协议。学生进入岗位前,我院按照要求向学校提交了全部的实习备案材料并与实习单位分别签订了实习协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