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不忘入党誓词,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鲍宏礼同志在2019年商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14

同学们、同志们: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有22位同学在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终于跨进了党组织的大门,并光荣的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今天的这个时刻是一个庄严神圣的时刻,这是一个值得我们骄傲的时刻,我们为向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增加了生力军而感到高兴与自豪;这也是你们人生征程中最难忘的时刻,是你们人生道路的新起点。在此,我代表商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向各位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入党宣誓是对我们预备党员进行的一次生动的党的观念与信念教育,也是党员进行自我警醒和自我教育的重要形式。我们面对的党旗代表的是中国共产党;我们宣读的入党誓词高度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我们举行的入党仪式代表着我们的庄严承诺:愿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认真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通过入党宣誓活动使我们每一个党员得到一次心灵的净化。

同学们,只有誓言与豪言壮语,没有身体力行,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今天宣誓的新党员终身不能忘记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更不能忘记今天我们面向党旗庄严立下的誓言,终身要用今天的誓言激励自己、不断增强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克服缺点、不断进步、踏踏实实学习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此,我这里结合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新党员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学习是成功、成才的桥梁,更是党员自我发展、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应用能力、创新能力。要学以致用,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第二,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做一个高尚的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思想品德高尚的人、政治立场坚定的人,在课内、课外,在工作和生活中,乃至在将来的人生征程中充分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

第三,要不断实践身体力行,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我们要有豪言壮语,但更多的是要身体力行,要把我们的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当中。

第四,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人。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搞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知敬畏、守底线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毛主席一生粗茶淡饭,穿粗布衣,生活极为简朴,一件睡衣穿了20年,补了73次。希望同学们倡导朴素节约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生活理念,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付诸行动。

同学们新党员同志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严于律己、扎实工作,按照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以及强的纪律约束自己,终身不忘入党誓词,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谢谢

                        2019.6.1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