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汉成教授出席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9年年会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27


(通讯员 周业旺)6月1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农科院、省农业厅及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汇聚武汉轻工大学,参加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2019年年会。年会以湖北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的专家学者们深入探讨了乡村振兴与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我院院长刘汉成教授、副院长周业旺博士、副院长柯珍堂副教授、李平衡博士参加了年会。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王志勇教授致欢迎词,湖北省科协、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领导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讲话,湖北大学校长、研究会会长谢红星教授作年会工作报告,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主旨报告阶段,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王雅鹏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征兵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祁华清教授分别作了《乡村振兴战略与气候智慧型农业的中国实践》、《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小农与现代农业:反思与选择》、《乡村振兴应正视的几个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我国粮食加工环节损失评估及优化》的学术报告,六位专家从不同视角提出了实现乡村振兴与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主旨报告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会副会长陈池波教授主持。

会议还分两个阶段进行了大会交流,来自高校、企业的12名专家学者分享了乡村振兴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研究会副会长、院长刘汉成教授主持了大会交流环节。我院李平衡博士作了题为《黄冈市生态旅游扶贫效应测度与提升策略研究》的学术报告。

闭幕式由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研究会副会长田野教授主持。长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研究会副会长韦鸿教授作会议总结,他认为此次年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年会,年会的研究成果必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实现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据悉,2020年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年会将在三峡大学举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