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高善生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504



   (通讯员 周业旺) 3月7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高善生教授受聘为商学院客座教授并作题为“大数据时代会计的生存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主持报告会。

   讲座开始前,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马志斌向高善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高善生教授首先以“事实、数据、信息、情报、决策”五词为切入点,简要阐述了会计的一些基本认识,指出会计基于事实、会计依赖数据、会计提供信息、会计生产情报、但会计不是决策的观点。然后高善生教授从“会计假设”、“会计生存的领域”以及“未来会计研究的新领域”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大数据背景下的会计行业发展的状况,高教授指出会计未来生存可以在可扩展的商业报告语言、企业社会环境报告和审计、关系会计、非财务资产、社会资本的核算、会计伦理、大数据风险管理等方面展开研究。最后高善生教授与在座师生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教师进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为会计专业老师进行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商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模式。

    商学院会计系教师与会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受聘仪式和学术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