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汉成教授出席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暨纪念湖北农村改革40周年研讨会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 周业旺)12月9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以及湖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湖北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农经处、湖北省农科院农经所等高校、机关单位、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汇聚湖北咸宁,参加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暨纪念湖北农村改革40周年研讨会。会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们在深入调查、深度思考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和交流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的路径。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副院长周业旺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咸宁市咸安区委书记李文波致开幕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邹进泰分别作了以“乡村振兴”为关键词的主旨报告。开幕式和主旨报告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陈池波教授主持。

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黄冈实施能人回乡创业的科学路径》的学术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黄冈市能人回乡创业的主要做法和基本成效,重点分析了能人回乡创业应当突破的瓶颈以及优化途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在总结阶段认为此次研讨会成果丰硕。从理论、实践和政策3个层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