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59


 叶初生教授作题为《经济学研究的规范性、学术性与思想性》的报告


                   刘传江教授作题为《生态文明发展的生态经济学视野》的报告

为开拓学术视野,加强教师的科研素养,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117日应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刘传江教授受聘为商学院客座教授并为师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讲座开始前,商学院院长刘汉成教授为叶初升教授和刘传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叶初升教授在题为《经济学研究的规范性、学术性与思想性》的报告中,以当下中国经济学研究中的倾向性问题为引言,提出了经济学研究的形式层面、内容层面和方法层面对规范性的要求。重点对科研选题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针对性,切实解决了教师科研中的实际问题。

刘传江教授在题为《生态文明发展的生态经济学视野》的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中的新阶段,是贯穿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的系统工程,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状态。重点讲解了生态文明的内涵与发展路径,并提出了从工业文明转向生态文明引发的相关的经济学话题。内容具有高度的理论价值,开阔了教师和学生的科研视野与眼界。

商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受聘仪式和学术讲座。

叶初升简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

刘传江简介: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学科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人大常委、民建湖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人口与经济发展、经济和产业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