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为我院实习学生打造的企业课堂正式开课

作者:Fyblogs来源:Fyblogs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7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79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积极深入推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开展生产性实习实训,以引企驻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等方式,推进企业与学校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结合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转型实际,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学生实习基地武汉苏宁物流有限公司葛店苏宁华中物流基地为我院实习学生量身打造了精彩的企业课堂。922日,企业课堂正式开课,课程内容主要设计《破冰互动》、《走进苏宁》、《礼仪与素养》、《员工手册》以及考试等环节。

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首先,同学们参加群龙取水的游戏,主要锻炼大家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然后人事部副经理余姗开展员工礼仪培训,将礼仪和苏宁企业文化相结合,通过表演示范,强调员工的工作礼仪细节。下午人人事部培训专员刘洋,结合《企业管理》课程就公司的企业管理制度,做出明细的讲解。商学院校友、现在苏宁工作的李伟岭详细向师弟师妹门讲解了他在苏宁工作经历,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学生,工作脚踏实地,以后有更大的职业生涯上升空间。然后人事部潘聪经理结合自己在招聘新进员工过程中的体会,提出当前市场人才竞争的残酷性,告诫学生切实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程胜经理就企业培养业务骨干等计划后和学生沟通交流,确保顶岗实习培养人才流程顺利实施。

    最后开展了课程教育考试,学员成绩优异。通过课程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全面让学生了解入职工作礼仪,工作流程细节,了解苏宁公司成长历史、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增强新员工事务操作技能,快速融入企业并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此次企业课堂正式开课是商学院全面探索校企业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为商学院推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累宝贵的经验。

上一篇:下一篇: